迪瓦茨谈2002年西决:国王更强却3-4不敌湖人

来源: 章鱼直播
发布时间:2026-06-01
迪瓦茨谈2002年西决:国王更强却3-4不敌湖人

直播吧6月1日讯 近日,前NBA球员迪瓦茨在《Byron Scotts Fast Break》节目中谈到了2002年西部决赛。他直言,自己当年一直觉得国王队比湖人更好,但结果并没有站在他们这一边。

迪瓦茨表示:“那一年我感觉我们是比湖人更好的球队,但是有时候更好的球队并没有赢。在霍里的绝杀后我仍然自信,我们是更好的球队。”这番话也把外界的记忆拉回到那轮极具争议和话题性的系列赛。

他还提到,自己当时对球队很有信心,也一直努力在更衣室里建立化学反应。“我很自信我们可以赢,很不幸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态,我努力在更衣室建立化学反应。”迪瓦茨的表态,更多是在回顾那支国王队当年的整体状态和心理层面。

在他看来,西部决赛第7场打到加时赛后,国王队输球的关键并不是某一个回合,而是罚球表现。“G7也打到了加时赛,那场比赛我们投丢了很多的罚球,那是我们输球的关键原因,我们输给了自己的罚球。”他把失利原因直接指向了罚球线上的失手。

2001-02赛季,国王队以61胜21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一,最终却在当年的西部决赛中大比分3-4不敌湖人。湖人随后在总决赛横扫新泽西篮网夺冠,也让这轮西决成为NBA历史上被反复提起的一段往事。

对于国王和湖人球迷来说,迪瓦茨这次回顾再次把2002年西部决赛的细节摆到了台前。国王当年的战绩足够亮眼,但系列赛最后还是倒在了关键球和罚球上,这也是那支球队至今仍被讨论的重要原因。